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

Tradestation 2000i使用教學---MetaSever 與DDE設定


MetaSever為接受價格資料然後餵給GlobalSever,DDE則是即時價格資料來源,一般的報價軟體皆有提供。
安裝MetaSever
1.安裝MetaSever相當簡單,基本上只要依照系統指示一直按"下一步"即可。

2.第一次啟動系統會要你提供MSRT.KEY,只要依指示指向這個檔案即可。
 
Excel與DDE設定(以統eVIP為例)
1.統eVIP的DDE功能僅限專業版,要另行申請。在功能列=>客戶服務=>DDE EXCEL可以開啟DDE功能視窗,接下來依下圖所示,我們將台指期07DDE資料傳送至EXCEL。

2.在輸出的EXCEL裏我們就可以觀察到價格資料會即時自動更新,這就是DDE的主要用處,為了方便管理此時我們可以另外開啟一個新的EXCEL檔(取名DDE),專門整理所有商品的DDE(將輸出的DDE儲存格公式複製過去即可)。依此類推,將想要收集的商品價格DDE全部整理到DDE.xls(xls為Excel的附檔名)檔中。

 
MetaSever設定
完成了整理DDE的EXCEL檔,接下來就是讓MetaSever正確去讀取在EXCEL中各個商品價格的正確儲存格,設定如下:
1.在MetaSever功能列裡面點"Add new symbol",開啟商品設定視窗(Symbol configuration),接下來依序作如下設定:
  • Symbol name:輸入商品名稱,注意一定要與GlobalSever中取的名字一樣。
  • DDE:鍵入excel.exe。
  • Trade recod:接下來就是要勾選要MetaSever要收集哪些資料,比如成交價成交量買賣價等等,其中成交價也就是Trade record一定要勾,勾了後點擊右側的小框框,會出現細部設定視窗,在DDE Tops中輸入前面我們用來整理DDE的EXCEL檔名,也就是DDE.XLS;接下來DDE Item一欄比較複雜,範例圖示中我們鍵入r2c2所代表的意思就是抓取DDE.xls檔案中第二列(Row)第二欄(Column)儲存格的內容,同理如果是要抓第三列第二欄的資料就應鍵入"r3c2",接著按確定即完成TXC1台指期的MetaSever設定。

2.如果要設定多個商品,可使用"Copy selected symbol setting"的功能,複製已設定好的設定,從中再改新增商品的Symbol Name等設定,以減低設定花費時間。
  • 點選欲複製的商品
  • 滑鼠點擊如下圖所示之功能鈕,即可開啟一個新商品設定視窗。

 

沒有留言: